其惟春秋

文字是我认识世界的方式。文字是让世界认识我的方式。
连赞我开心,留评我大喜,关注谢谢你,交友看脾气。

忆昔(20)晚餐[此篇非观影]

 ★此篇非观影体,而是一代二代的聚餐,日常向,不喜慎入。


      “开饭啦!”

      大厅里已经摆开了一张大餐桌,机器人们正陆续把热气腾腾的饭菜摆上桌。两代斗龙战士们和一众宝贝龙们在太古教授的引领下,熙熙攘攘地拥了进来,原本平旷的大厅顿时变的热闹不少。    

      “我还从来没有在阿莱达吃过饭呢,”天画一脸期待地向餐桌的方向张望着,“不过说起来,这些饭又是谁做的呢?”

      “阿莱达的全自动化技术已经很发达了,”太古教授笑呵呵地说。

      阿迪一马当先地冲在前头,径直跳上了椅背:“让我数数看!一,二,三······一共是四十九位!”

      “四十九位?好像不对吧,”千帆跟了过来,疑惑地把周围人和龙点了一遍:“阿迪,你是不是忘记算上你自己了?”

     “笨阿迪,这都能忘!”匹匹龙也冲了过来,抱住了椅腿就往上爬。千帆弯腰抱起了它,“太古教授,这么多人和宝贝龙,这要怎么坐啊?”

      “是啊,宝贝龙们够不着桌子啊!椅子可能也不够啊。”子耀望着脚边的加布多与吉亚多犯了难。

      “不用担心,给宝贝龙们的地毯已经铺好了,”安爷爷笑着示意桌子后面向一张大地毯上摆放食物的机器人们。

       “噢啦啦,有烤鱼!”眼尖的阿迪立刻跳下了椅背,雷古曼和卡维力也不甘落后地追了过去。天画则以同样的姿势扑到了桌边,眼睛放光的望着满桌佳肴:“这么多好吃的,这也太幸福了吧!”

      “天画,这么久了你怎么还没变啊!”索拉颇带嫌弃地说,扇着翅膀飞到了宝贝龙用餐区,决定不去管自家拍档了。森美拉则飞到了天画身边,眼中写满恳求:“天画——”

      “干嘛?”此时的天画眼中只有白切鸡、蜜汁叉烧、红烧乳鸽、百花鱼肚、豉汁蒸排骨*······总之没有森美拉。

      “我都这么久没见你了,你却连一根棒棒糖都不给我!你看小达前辈有那么多棒棒糖!”森美拉控诉道。天画眼睛都没移开一下:“那你去找前辈要呗,反正我是一根没有!”

      小达望了望在他身边吃得一脸满足的木拉多,又看了看将恳求的目光投到了他身上的森美拉,默默地掏出了一根棒棒糖。

      “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禁想高歌一曲——”处女星龙话还没说完,就再次被一拥而上的同伴剥夺了发声权。

      “之前是谁信誓旦旦地说要减肥的,嗯?”东方末走到了天画身边,拉开了椅子坐下:“瞧你那样子,别人还以为我们学校的伙食不好呢。”

      “食堂的饭再好吃,哪有这个香呢?”天画简直迫不及待了,看在还有长辈和前辈在场的份上才忍着没有马上伸筷,“至于减肥什么的······哎,我就破例一次!一次!”

       “我记得下午聚会喝奶茶的时候你就这么说的。”东方末有点好笑地看着她。

       “女人说减肥,那不是饭后开始、饭前结束吗?”美含也坐下了,托腮笑望眼前的热闹景况。桌上菜样她从小到大并未少见,并不稀奇,有这么多伙伴和她一起用餐才更让她高兴。子园在她身边落座了,百诺也跟着坐下,小熠本想维持一下秩序,但一看并没出什么乱,也就贴着百诺坐下了。欧阳零和小达早把欧阳坤的轮椅推到了桌边,天乐选了美含另一边的位置,凯风安置好子耀,和术星门的三位族子坐在了一起。宝贝龙们则全扑到了旁边的毯子上滚成了一团,一时连吃东西都顾不上了。

      千帆拿着一大瓶饮料绕桌子和地毯走了两圈,给每位人和宝贝龙都倒上了果汁。太古教授摸着白花花的胡子站了起来,举起了自己的杯子:“我这个老头子提议哈,为此刻的相聚,让我们敬斗龙!”

      四十七只杯子、两根棒棒糖和一块棉花糖一齐举向空中。

      “敬斗龙!”


注:文中所提及菜式皆为粤菜,没啥特殊原因就是知道的都知道斗龙是哪出品的。

     为啥我今天更这么晚呢?因为一放假我就忘了每天都是星期几了😭

     以及自己看了一遍,感觉有点流水账,是刚刚现赶的~在这里致歉啦!

     


评论(19)

热度(59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