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惟春秋

文字是我认识世界的方式。文字是让世界认识我的方式。
连赞我开心,留评我大喜,关注谢谢你,交友看脾气。

【序】长相思

       一场寂寞凭谁诉,算前言、总轻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这是一张唐朝地图引发的故事。

       归根结底,我就不该在辅导小妹写作业时瞄了一眼她的历史书,更不该深究那份唐朝地图。

       然而现实是,我捧起该图细细阅之,某些灵感在心中悄悄萌芽,既而一发不可收拾。于是我立刻描图列纲、翻书查史,《长相思》应运而生。


       本文为架空历史·古风向,七位主角取自《斗龙战士2》,二、三代宝贝龙们可能会以人形客串(名字当然会改),涉及CP熠诺、末画、凯曼。


      再次强调,本文为架空历史,请勿将文中出现的历史性词汇,包括但不限于服饰、官职等,与真实历史划等号,也不建议对其深究。若你近期有重要历史测试,建议阅完本文后对课本知识加以巩固。


目录(暂定):

【序】长相思

】长安花

】渭河柳

】庭前酒

】下关风

】洱海月

】塞上曲

】苍山雪

】戏中人

】忆前尘

       如上正文部分共分七章,每章分两或三节发送,每章有一主要人物。

       这是千瑶第一次尝试古风向,也算是赶着新春佳节练个笔产点粮,谢谢你的喜欢,若不喜请左上角。千瑶才疏学浅,若文笔不精,还请各位看官见谅。


最后是文题来源,我个人很爱小山词的清丽婉转:

                           长相思·长相思

                                  晏几道

      长相思,长相思。若问相思甚了期,除非相见时。

      长相思,长相思。欲把相思说似谁,浅情人不知。


千瑶  于  2022.1.18

评论(4)

热度(1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