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惟春秋

文字是我认识世界的方式。文字是让世界认识我的方式。
连赞我开心,留评我大喜,关注谢谢你,交友看脾气。

送你离开·为你归来(四·离开)

        我只是暂时离开。

        我会去希腊。我会与泥巴脸女神决一死战。我会死去。我会复活。      

        我会去找你。

                                          ——雷奥·瓦尔迪兹


       雷奥不知道自己之前在引擎室度过了多少个夜晚,但他知道,今晚会是最后一次。

       他不得不甩掉了伊阿宋与小笛——见到医药之神看见雷奥时面露异色后,他俩一直想弄清这是怎么回事。雷奥对原因自然是心知肚明,但他俩没必要知道。真的,有弗兰克与黑兹尔明白就够了,真的够了。

       布福德呼哧呼哧地喷着蒸汽,范斯塔发出的嘎嘎声有点闷闷的,引擎的嗡嗡声在房间里回荡。雷奥坐在地板上,静静地听着这些熟悉的声音。从小到大“安静”这个词和他就挂不上任何钩,但此刻,在他生命的前一晚,他终于能安静下来了。

       不,这也不是第一次了。离开奥杰吉厄岛之后,这种静仿佛扎根在了他的内心深处,让他时常能感觉到一片沉寂,一片荒芜。遇见卡里普索后,他身上就多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在提洛岛用瓦尔迪兹琴演奏出卡里普索的歌声后,他又忆起了那种感觉。

       雷奥举起了奥德修斯的星盘,来自奥杰吉厄的水晶在光下泛出一丝莫名的柔和。他着迷地抚摸着它。园中的香草,新鲜的面包,镶着水晶的岩洞,跪在织机前的女孩······记忆在他脑中回放。还不止是这些。他失去母亲的那个夜晚,在一个个寄养家庭间流浪的少年,在混血营度过的一个个日夜······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记得这么清楚。

      他抬起右手,召出了一小团火焰。橘红色的火苗幽幽跳动着,像一颗小小的心脏,像他离开奥杰吉厄岛时望见的篝火。

      “我会回到你身边的,卡里普索,”他喃喃,“我向冥河发过誓的。”

      火焰映在他眸中,让他眼里添了一丝希望的光。


       火焰,究竟代表着什么?

       雷奥的一生,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他是火神的儿子,也是几个世纪来出现的第一位召火者。火焰害死了他的母亲,却也让他来到混血营后所经历的一切都有了成功的可能。火焰意味着毁灭,但也能带来希望。

      而在此刻,火焰能结束这一切。对雷奥而言,这一切在害死他母亲的火焰中开始,也终将在这一刻的火焰中结束。正如他对黑兹尔说的那样——我们的一生,亲爱的,都是为了这一刻

      火焰环绕着他的身体,火焰构成了他的身体。雷奥在由内而外的燃烧。火焰蔓延在范斯塔与它爪中的盖娅身上。火焰燃烧着他眼中所见的一切。世界必将迎来风暴或火焰。世界必将迎来火焰。

       小笛在尖叫着他的名字,但声音越来越小,因为她与伊阿宋正在向地面坠落。雷奥希望他的朋友们能平安,但眼下他也难以顾及那么多了。    

       “我爱你们。”他再一次喃喃。他的目光仿佛能穿透火焰,看见他想看见的所有。

       伊阿宋,小笛,黑兹尔,弗兰克,安娜贝丝,波西,还有尼克。

       九号小屋的兄弟姐妹们,混血营的成员们,还有海治教授、美丽和他们刚出生的孩子。

       他的母亲埃斯波兰萨·瓦尔迪兹。或许还有赫菲斯托斯吧,看在范斯塔回来了的份上。

       卡里普索。

       “我爱你。”他最后一次喃喃,这次只是对一个人。

       相信我,我当然有着周密的计划。我当然会履行我的承诺。

       我只是暂时离开罢了。我会回来的。

       等我去找你。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