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惟春秋

文字是我认识世界的方式。文字是让世界认识我的方式。
连赞我开心,留评我大喜,关注谢谢你,交友看脾气。

《守护 家园》特别番外四

The Fourth Day

        昨夜无人遇害。


        “昨天晚上是平安夜,是女巫救人了吧?”塞内塔推测道。

        “很明显是的,”小伊说,“女巫可以跳了,也好告诉我们昨晚原本死的是谁,差不多可以排除他狼的嫌疑。”

        并没有人说话。

        “哎哟,”威里尔笑着开口了,“我本还指望有好几个人对跳女亚,有场好戏上演呢,这什么情况,怎么还没有人?”

      “你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是不是?”贝娜没好气地说。

      “是的。”威里尔微笑着看她。贝娜一口气直接哽住了。

      穆莉怀疑的目光投向了斯派特,然而不她开口,布朗斯就抢着说:“斯派特是好人——我昨晚查验了他的身份。”

      “哦?”威里尔立刻转向了他,“你昨天还投了他呢,今天又说他是好人?那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三个晚上了,你说菲匹丝和斯派特都是好人,那还有一个呢?”

      布朗斯犹豫了一下。“那个人······也是好人。”

      “你验了三个晚上,竟然连一只狼也没验到?”威里尔的笑染上了一丝嘲讽, “该不会是你这只狼在包庇同伙吧?”

      “我是货真价实的强言家!我确实没有验到狼!”

     “你昨天就跳了预言家,如果你真的是,怎么没被杀?”

     “你怎么知道没有?”贝娜瞪着他,“昨晚不是无人遇害吗?很明显,是女巫救了预言家!”

     “你怎么这么确定,难道你是女巫?”

     贝娜一时语塞。“我······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我倒是有个想法,”斯派特开口了,“那两个罗伦死了,最容易下手的怎么说也该是他们身边的人。如果莉莉贝丝是狼的话,就好解释多了。”

     “你什么意思?!”不等莉莉贝丝说话,穆莉猛地站了起来,“你以为布朗斯给你发金水,就能洗脱你的嫌疑了吗?一次二次的怀疑莉莉贝丝,如果莉莉贝丝是狼,早就把你杀了!”

     “是莉莉贝丝是狼,她不是你,她为什么会杀我?”

     “哼,如果一只狼不杀你,这不正是说明你也是狼?”

     “‘也’,这么说,你也同意莉莉贝丝是狼了?”

     “我,······没有!”

     “你凭什么怀疑我?”莉莉贝丝也开口了,“我是与小伊一同行动的。”

     “是的,我和莉莉贝丝一起。”小伊证明道。

     “你和她一起,那你男朋友呢?”菲匹丝挑眉道。

     “纳特是和我一起!”塞内塔忙说。

     “可我有看见纳特一个人行动。”柏丽淡然道。

     “我是去找小伊!”纳特忙道。

     “我也看到了,他确实是孤身一人,”菲匹丝挑衅般看着纳特,“我觉得你很有嫌疑。”

     “他确实是来找我的!我让他来的。”小伊连忙说。

     “那你有没有等到他呢?”柏丽语气仍然平静。

     “我······”

     “不,纳特并没有来。”莉莉贝丝替小伊说。她眼中微微闪过了一丝怀疑。

    “难道纳特是狼?”布朗斯惊讶道。

    “我不是!”纳特慌忙道。

    “他不是!”小伊坚定道。

    “你为什么说他不是?”菲匹丝看她。

    “他说他只是平民·····我相信他。”

     “哟,他说了你就信了?雅典娜之女的警惕心呢?”菲匹丝嘲讽道,“哪怕人家和你关系亲密,可若是真分处两个阵营,谁知道该怎么选呢?”

     “不必多说了,投票吧。”柏丽淡淡道。


菲匹丝、柏丽、布朗斯投纳特。

斯派特投莉莉贝丝。

穆莉投斯派特。

其他人弃票。

纳特被处死,遗言:我是被冤枉的!我真的是平民!!菲匹丝有问题!!!


       “为什么要一直帮我说话?”菲匹丝凶巴巴地问。

       “菲匹丝,在我面前你又何必隐瞒!”布朗斯紧走几步跟在她身边,“我真的是预言家,我验了你的身份,你确实是好人!”

       “好人?”菲匹丝扭身看他,唇边勾出一丝若有若无的嘲讽,“那万一我是隐狼呢?”

       “那概率很小,我相信你不是。退一步说,哪怕你就是,在狼王未自曝的情况下你也不能杀人。在你身边,我并不怕。”

       “那你的意思,是要与我结伴了?”菲匹丝停了下来,直接盯着他,“在我身边,你真不怕?”

       “我为什么要怕?”布朗斯反问道。

       菲匹丝犹豫了半晌。“因为,我就是个坏人啊。你们不都是这样认为的吗?”

      “不,不是的菲匹丝!”布朗斯冲动地想去牵她的手,但被后者闪开了。他滞了一下,将手收了回来。两人对望良久,终于,布朗斯轻声说:“我记得曾经的你······的一切。我······相信你。”

      菲匹丝也望着他,似是有千言万语要道出,但最终还是选了沉默。“好吧,既要与我结伴而行,那便悉听尊便吧。”

      两个人终于能再次并肩而行,只是中间隔了两米左右的空当,仿佛是那段他俩在彼此生命中所缺席的时光。他俩也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上几句,大部分是布朗斯先开的口,菲匹丝也偶尔回上两句。

       当两人坐在独木舟湖边休息的时候,菲匹丝忽然抬起了头。“我有个问题,当然,你可以拒绝回答。”

        “你说吧,什么问题啊?”

        “你说你是预言家,”菲匹丝盯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那一双交缠的倒影,“那么,已经三个晚上了······除了我与斯派特,还有一个好人。他或她,是谁?”

      布朗斯也望着水中倒影。

      菲匹丝等待着。

      两人的目光在湖面上交汇。

      他们透过潋滟水光看着对方的眼睛。

      “是柏丽。”


死者:桑忒尔、蒂丽雅、纳特

存活:伊采薇、莉莉贝丝、塞内塔、贝娜、威里尔、菲匹丝、布朗斯、穆莉、斯派特、柏丽


——第四天 End——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