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惟春秋

文字是我认识世界的方式。文字是让世界认识我的方式。
连赞我开心,留评我大喜,关注谢谢你,交友看脾气。

《守护 家园》特别番外五

The Fifth Day

死者:莉莉贝丝·福斯特

遇害地点:六号小屋

遗言:难道,是你?


       穆莉站在炉火前,望着火焰上投出的字迹。她的身体在微微颤抖,眼中几乎要泛出血色,“究竟是谁······”她猛然转身,却发现斯派特就站在她面前。

       “还不明显吗,穆莉?”他平静地看着她,“下手的人是小伊。”

       听此质疑,雅典娜之女微微抬头,却并没有为自己辩解。她双目微红,目光呆滞:“我已经失去了纳特了,现在连莉莉贝丝也离开我了······随便你们怎么说吧。怀疑我吧,投我吧,杀我吧。我不在乎了。让我去陪他们吧。”

      “怎么可能是小伊!”贝娜站了起来,含着泪大喊,“难道她这副伤心欲绝的模样,是假装的吗?!”

      “为什么不可能?”威里尔放下了杯子,“看看莉莉贝丝这遗言,难道不像是一个她没怀疑过的人下的手?而如果真是小伊干的,那她当然会摆出伤心的模样来。——我都喝了好几天的茶了,混血营就不能给我来点红酒吗?”

      “含酒精饮料在混血营是禁止的,”塞内塔干巴巴地说。

      “你昨天还怀疑莉莉贝丝呢!”穆莉大吼道,“结果她死了!你现在又怀疑小伊!你告诉我,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昨天确实怀疑莉莉贝丝,原因我也说了。而我现在怀疑小伊是因为,真的,所有接近她的人都死了。”

      “你怀疑小伊,无非是因为她与莉莉贝丝一起行动,而莉莉贝丝又遇害在六号小屋,对吧?”柏丽开口道。

      “正是此意。”

      “那纳特呢,纳特是大家投票处死的,小伊还极力维护他呢!”穆莉激动地说。

      “谁知道是不是装的呢。”斯派特看了眼小伊,“只有狼人才相互知道身份,好人们并不相知的。小伊却一囗咬定纳特是好人,这说明什么呢?难道她是预言家吗?”

      “我不是,”小伊淡淡道,“我承认吧,我是女巫。前天死的是纳特,我救了他,所以我认为他是个好人。”

      “你不是都想死了去陪他们吗,这会子怎么又为自己辩解了?”菲匹丝插话道。

      “我怎么样不重要,但无论你们怎么说,纳特是个好人。”

      “这个理由倒不错,然而我才是女巫。”柏丽淡淡道。

      “哟呵!终于有人对跳了!”威里尔显的很开心,并喝光了他的茶。

      菲匹丝看了眼柏丽,又看了眼布朗斯。“你说你是女巫,那你前天救的是谁?是布朗斯?”

      “狼根本没杀布朗斯,”柏丽敛眉,“我救的是塞内塔。”

      “哈?”突然被cue的塞内塔一脸懵,“是我吗?”

      “女巫的解药,就这么轻易用了?”贝娜质疑道。

     “守墓人是谁?”塞内塔问,“纳特被处死,守墓人能得知他的身份。他是不是狼?”

      无人出声。

     “所以现在有两个人自称女巫,那么······”

     “那么我有话要说,”布朗斯站了起来,“威里尔,你昨天不是嘲讽我说,我验了三天却连一只狼也没验出来吗?”

      “是啊,”威里尔抬眉,眼中流出讽意,“所以你想说什么?你昨晚验了只狼?”

      “正是,”布朗斯直视着他,“而且,威里尔·普瑞科特,我验的狼,正是你。”

      威里尔冷笑了一声。“就是我?那还真是巧呢。”

     “他是狼?”穆莉怀疑地看了看威里尔,又看了看布朗斯。威里尔向着她,悠然道:“穆莉,他说斯派特是好人而我是狼。如果你不相信斯派特是好人,那你信不信我是狼?”

      “这——”

      “你就会耍嘴皮子!”贝娜瞪着他,“你辩解啊!你不解释的话,就肯定是狼!”

      “你怀疑我?”威里尔微笑,笑意却未达眼底,“我是狼的话,如何?不是,又如何?”

      “听你这话,难道你真的就是狼了?”贝娜脸色突变,“我一开始就怀疑你,只是一直劝自己在没证据的情况下不能随便冤枉人。现在看来,我不该那么善良!”

      “善良?”威里尔脸色也变了。他冷笑道:“行啊,看来,是我太善良了。”

      早在布朗斯质疑威里尔之时,所有人就都看了过来过来,连对峙着的柏丽与小伊的注意力都被引了过来。威里尔此言一出,所有人都面带讶色。他站起了身,贝娜则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什么意思?你想干什么?”

      然而,威里尔只是举起了他的空杯子。“我的时间不多了,给我来点酒吧。”

      所有人的脸色因他所言又是一番变幻,而只见瑰丽的红色缓缓注满了他的杯子。威里尔闭目举杯,优雅轻抿。一杯酒尽,他掏出一物掷在身前,它一路滚到了贝娜脚边,在大厅内荡出了清脆的声响。那是一枚黑色指环,上面刻着狰狞的狼头,呲出的狼牙仿佛沾有鲜血。

      是狼王之戒。

      贝娜低头,看了那枚戒指良久,脸上露出一抹苦笑。“真的是你。”

      “你刚才那般质疑我,难道没想过这种可能性?”威里尔将再次空了的杯子放下。

      “好吧,”贝娜脸上的血色丝丝褪去,却显出了一分坚毅,“那么,带我走吧。”

      “我为什么要带走你?”出乎意料的,威里尔懒散地说,“因为你怀疑我?呵,有人真正相信我吗?因为你与我争执?我巴不得呢,这可是我无聊的生活中最好的调剂了。”

      贝娜面染讶异,却见威里尔扭头望向一边,淡淡道:“我要杀的人,竟然也敢随便去救?既然他活了,那你便替他死吧。我要带走柏丽·列兹科。”


威里尔自曝为狼王,并选择带走柏丽。

威里尔的遗言:我以狼王身份向狼人们下达最后的命令——满足小伊想陪逝者的愿望,让她死。

此轮不投票,隐狼成为狼人。



      “你在想什么?”贝娜轻声问。

      “我在想——”塞内塔低声道,“柏丽是不是真的救了我,又是不是正因为此,才会被威里尔带走······”

      “你觉的是吗?”

      “我觉的她说的是真的。”塞内塔呆呆地望着远方,“是我对不起她。”

      “你没做错什么,”贝娜唇边勾出苦涩的笑意,“我还以为······他会带走我。”

      塞内塔勉强笑了一下。“她用她的命换了我的,我不会让她白死的。我们结伴来调查吧。”

      “好的,”贝娜也笑了一下。“你说你相信柏丽,那······小伊呢?你怀疑她?”

      “狼王带走了柏丽,足以证明柏丽是好人了,而小伊······我确实有些怀疑。不过她也可能是平民去跳女巫······或者是守墓人,证实了纳特确为好人。布朗斯验威里尔是狼也被证实了,应该是坐实了预言家的身份,那他维护的菲匹丝就应该是好人······要么就是隐狼。”

     “穆莉和斯派特如此针锋相对,不大可能两人全为狼,应该有一只······吧。”贝娜思考着。

     “威里尔命令狼人们杀了小伊,她······真的会出事吗?”塞内塔沉重地问。

      贝娜凝视他良久,闭上了眼。

      “希望不会。”


死者:桑忒尔、蒂丽雅、纳特、莉莉贝丝、威里尔、柏丽

存活:伊采薇、塞内塔、贝娜、菲匹丝、布朗斯、穆莉、斯派特


——第五天End——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