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惟春秋

文字是我认识世界的方式。文字是让世界认识我的方式。
连赞我开心,留评我大喜,关注谢谢你,交友看脾气。

我流皖城(形象篇,下)


接上篇。


P1,阜颍,阜阳市。

(阜阳古称颍州。)

         穿件马褂、膀大腰圆的汉子注意到了她的目光,但好像并没有当回事。

                           ——【壹】皖北的聚会

       为人豪爽的大叔形象(不是),是真性情的汉子。擅武,但这张图看不出来。



P2,宿云,宿州市。

P3,符离蕲,古宿州及宿县。

(宿州别名云都;古宿州曾名符离县和蕲县。)

        宿云是古宿州及原宿县的二次意识体,曾用名为符离蕲。古宿州演变成为了宿县地区但终被撤销,符离蕲意识消散时部分意识重组成为了宿云,于是成为了辈分最小的一位。褚色是她的代表色。看上去是乖巧可爱的甜妹,实际上也继承了符离蕲的聪慧。图中没表现出的是她身上佩的灵璧石,出自灵石之乡灵璧县。



P4,欧阳滁,滁州市。

(欧阳,欧阳修曾为滁州太守。)

         她着一身淡蓝色的衣裙,泼墨般的长发松松挽起来,耳边簪着几朵滁菊,眉眼盈盈、举止大方。

                      ——【柒】苏村村长来访

       不喜张扬,但实力不弱,温和的淑女,蓝色是她的代表色。图中的花请自动脑补为滁菊(滁州市特产之一)。



P5,陆安,六安市。

(六音陆,有“六地平安”之意。)

         那人身着普通的黑衣白裤粗布衣衫,头巾里扎着的石斛则是他身上的一抹亮色。

                  ——【玖】最坚定的支持者

    卢淝最推心置腹的兄弟。上山或干活时扎头巾、头戴石斛,穿黑衣白布的粗布衣衫;平时穿衣也比较随便,霍珊会在他的衬衫上绣绿纹。没表现出来的标配就是石斛,身上有时也戴霍山玉。



P6,宣宛陵,宣城市。

(宣城古称宛陵。)

        廊间放一张小几,宣宛陵跪坐几边,素手亲泡香茶。一身紫衣衬的她清丽脱俗,腕间悬下的小木雕不时与碧盏相碰,撞出一些清悦的声响。袅袅茶香萦绕而上,淡淡雾气氤氲开她的眉眼,为那向来清冷的面容平添出一丝温和。

                             ——【贰】芜宣相谈

        皖南资历最老的当家,悲喜不形于色的才女,为人清冷。紫色是她的代表色,姑娘们中最有古韵的一位。图中没表现出的标配是她腕间木雕(皖南木雕,宣城的一种民间艺术)。


P7,池九华,池州市。

(池州有九华山。)

         他面容清瘦,着一身与她颜色相似的青衣长衫,衣摆上绣着的层层莲纹掩着腰间玉佩,手腕上戴了一串乌黑佛珠。见她不说话,他啪的收了手中黑面折扇走到她面前:“嗯?”

                             ——【拾叁】风云起

       佛系文人,慢节奏暖男。青衣长衫,莲纹佛珠皆因是佛教胜地。标配是手中青阳折扇、腰间九华玉佩。


P8,P9,嵇方亳,亳州市&古亳州。

(亳州古称嵇方。)

         小亳是谯哥的转生意识体,与阜颍亲近,擅药、会武。都梳一条小辫,区别是谯哥的比小亳长。标配是头戴亳菊,腰悬药囊(中药之乡)。

         


        以上及合集上一篇是我流皖城的一些简单形象,以后可能还会出单独的设定篇,就在这里存个档。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