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惟春秋

文字是我认识世界的方式。文字是让世界认识我的方式。
连赞我开心,留评我大喜,关注谢谢你,交友看脾气。

那些年我的童年和我嗑过的cp们

      忽然想写怪物大师的同人,谁懂,这种冲动在今早迅猛地击中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睡梦中哪根神经搭错了位置。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的二十一本怪师全在家里搁着呢,我宿舍的书架上全是课本作业还有三体和一套PJ和一堆历史地理书,还有一本流浪地球制作手记。是什么让我觉得我会有时间看《历史地理学十讲》这种东西的啊?我为什么要带它来学校啊??

  因为你要完成你的省城拟大业,我的大脑告诉我。

  闭嘴吧你!Send Cerebra Only警告!

  

  没有怪师看的我一整天都很沮丧,沮丧地跑到b站继续补我那些年只看了一眼的子供。在我比较缺乏快乐的童年里,只有《斗龙战士2》这一部是完整地从头看到尾的子供,不过其实我第一次看的是第36集到第42集,也就是说最开始时“黑衣人是凯风”这个本剧最大伏笔已经被剧透的完完全全了,但好在凯风的人设足够吸引我;同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的初心cp是凯曼,也充分说明了我打小就有入冷圈的特质😢想当初我对斗2之痴迷,在我有限的能看电视的时候我用力地去记住每一个情节,然后再凭着记忆把整个斗2的内容给写了下来——视频转文字了属于是。真是佩服当年的我自己,十六开的本子写了一指厚。写完了原剧我又开始搞同人,我虽然从六岁就开始写原创小说(不堪入目的黑历史),但搞同人的事业自斗2方始。这个同人是“改编原作”,我又呼哧呼哧把八开的本子写了半指厚,当年我的习惯是一章六页纸一页能写五六百字,写到第五十三章的时候才把它鸽掉,那时已经接近大结局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仅用了十二章就让熠诺在一起了,到第四十三章末画也在一起了,但从头铺垫到尾的凯曼到鸽文的时候还没在一起<(。_。)>总结:当年的我真能写,而且先天地具有嗑cp的能力(呸)

  问:如果能穿越回去你会对当年的自己说什么?

  答:别太爱了。

  如果不是当年对它爱得太深我何苦直到如今还被这小破圈拴着!(暴言)

  

  我为什么会鸽掉我的第一个同人,那是因为我又兴起开始搞原创了。这个我倾注了太多的大坑,作者是我读者也只有我,但我仍然乐此不疲。我又哐哐地把十六开的软面抄写了一指厚,然后决定把自己贫瘠的文字通通推翻重来——简称又鸽了。这个坑我一直说要重写,但一直鸽到现在,等我有时间了一定要写它……

  我就说这么多,因为关于这个从没发过的原创坑说多了你们也不知道我在讲什么……我们继续说回同人吧。

  

  是的,我又无缝衔接回到同人了。其实在搞原创的时候我终于有了上网的机会,在我的同学兼朋友也是我认识的第一个同人女的介绍下知道了什么是同人什么是贴吧,从此开始了我的同人女生涯。没有账号的我在贴吧开始了只能看不能说的阅文生活,并自那时起就认识了绿绿@铜之燃也 绿绿😭我命中注定的绿绿😭

  后来我有了账号,就开始在贴吧写文。先是写了斗2的分析贴,然后开了第一个长篇文坑守护,然后来了老坟头安家,后来的事也无非就是我讲过很多次的那些经历了。

  让我们往童年倒带。

  以下都是我搞过的小说系列和动漫,名著经典等不予列举,下次再讲。

  

  

  我小学就开始看查九怪师,就跟大多数人一样。我相信你们学校边的小书店里也和我们差不多,总会在显眼的位置摆上一书架的雷欧幻象,然后每个人都有那么几本,大家一起混着看。当年的我没有零花钱,也没买过什么书,纯纯靠蹭同学看到了几眼。怪师我记得贼清楚,在一节我忘了因为什么而自习的课上,无聊的我看见同桌在看第十本——就是时之轮那本——就凑过去问能不能一起看,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不同于查九,查九一是它有点吓人——当年的我看完青铜棺吓得睡觉不敢关灯;二是它每一本相对独立,看完一本也就罢了。怪师的全系列还是很有连接的,看了第十部的我又被剧透了好几下,饺子的身世什么的我都知道了,但我对书中所提的猩红森林和莉莉丝念念不忘,于是想方设法地补看其他几本,再后来有钱了就开始一本一本地往回买,现在家里还收着二十一本怪师和绝大多数的查九(有不少是阳光版,也是一大憾事)。

  所以二十二册什么时候出(嘶吼)(阴暗地爬行)

  其实我觉得,怪师真的很适合出个动画,真的,你看一,它不谈恋爱,不怕家长举报;二,受众广,简中的未成年人多少都知道它吧,它出动画肯定有人看哇;三,世界观相对比较完整,打斗场面也不少,热血!有怪物,多酷炫!讲道理的地方也不少,引人思考!万能的友情,有!母爱父爱,有!师生之情,也有!兄弟之情,也有!简直完美好不好!这么多买ip改电视剧的那为什么不能来一个买怪师动画化的啊!我真的想看啊!

  我之前没搞怪师的同人,一是因为它没cp,而我主打一个搞cp;二是因为它没完结。但我现在很想搞呃呃呃呃呃我要回家看原著呜呜呜呜呜˃̣̣̥᷄⌓˂̣̣̥᷅

  

  

  萝铃的魔力其实不是我主动要去看的,而是我的表姐把她的一堆书寄给了我,萝魔的第一部就夹在其中。平心而论,第一部确实是可以的,魔幻(?)小说该有的它都有,但后面的就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了!谁特么用意识流写儿童文学啊??谁在儿童文学里夹那么多思考人生思考世界思考这思考那的啊!伏笔一个也不填,坑越挖越大,影子镇从头到尾不知所云,第五部开始全线脱轨,最后随便拉一个n线配角来当最后的大Boss,匆匆死了一堆人,伏笔一个也不解释,主角就坐飞船跑路了??啊??没见过这么能烂尾的!

  气死我了,想想就气。

  cp可以接受的是金铃……没了。我挺喜欢金格的。

  

  

  哈利波特,我看它已经是相对较晚的时候了。是冲着它的名气去的——都说它风靡全球,我倒要看看怎么个风靡法——看完果然名不虚传。在看之前我不幸又被剧透了一些,所以我一开始就知道小天狼星是好人,所幸后面几本仍是未知。我连着一周每天下午都去书店里看上四五个小时,一口气把它给读完了,并且有很深的后遗症。电影的特效做的倒是不错,但原不及原著的宏大与精细,只看电影绝对是体会不到完整的魔法世界的。

  我本人是官配至上,不搞同人纯是因为一不缺饭吃,二hp同人环境太差,我怕被雷死。神仙多的地方撕的也多,也许我的体质是对热圈过敏罢。

  

  

  波西杰克逊,或者说RR神话宇宙系列,我搞不懂它们在国内为什么这么冷,据我所知它在外网的热度可不低啊……总之我还是进了这个大坑,为它写了第一个同人长篇。但你后面几本不出译本了是怎么个意思啊?就非逼着我去啃英文原版啊!

  

  

  见习魔法师,我唯一追的一个漫画,因为魔女卡提和天降骑士通——通——鸽——了。见习是真的对我的胃口,但我没想到它能连载这么多年,单行本我已经买了二十二本了故事还不知道有没有进行到一半,就非跟我比谁活得久啊呃呃呃呃。

  cp是炎冰……没了,还能有啥,就那么几个人。

  

  

  动画的话,除了斗2是完整看过的以外,其他的基本都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萌学园算是比较了解的了,那段时间少儿频道整个下午都在放萌学园,我也就跟着看上了。印象最深的就是345了,嗑的也都是官配,谜蒂艾娜焰喜欧雅普恩。最近打算搞起来,等我把那漫长的原剧重温一遍……

  

  

  追的第一个番是狐妖小红娘。但很难评,自金晨曦之后我已经逐渐不知道作者想表达什么了,越往后我越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反正我默认它在金晨曦之后断了,镜花缘不是我疯就是他疯。月红、白苏、权瞳我都嗑,但目前最想写的是竹业

  

  

  正如我前文所说,我最近在b站回顾童年。成龙历险记十二生肖闯江湖木奇灵(为什么每个童年记忆都要出个3D续集来毁童年?),飓风战魂——我当年看的是日月同生共死、命运之轮假扮蓝若冰和命运之轮不幸的命运这几集,全是名场面,记忆犹新啊!嗑的话是枫冰严杨(冷,真冷,但皇后之屋这一集真香),日月则是我这个坚定的崆峒人目前为止觉得最友情之上的一对(……)还有高米迪,嗑托茜谁懂,是谁为了嗑糖去看意大利语(或是别的什么语)的第三部?是我。我还跑去看了京剧猫,为什么凡是我喜欢的东西不是烂尾就是断更啊???

  

  

  叨完了,回去继续写我的熠诺求婚、龙武纪事、异能学院的大纲、千城记凤阳篇、赛博朋克苏皖、古商组、守护和原创……

  画饼一时爽,一直不填一直爽。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