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惟春秋

文字是我认识世界的方式。文字是让世界认识我的方式。
连赞我开心,留评我大喜,关注谢谢你,交友看脾气。

【叁拾柒】对峙

        “真的不需要帮忙吗?”

  

  司马芜的手握上门把手时,卢淝还是忍不住将这句话问出了口。对方没有回过头,只是冷漠地说:“皖南的事,有我就够了。”

  

  他打开门走了出去。卢淝有点颓丧地坐下,小肥飞到他手边,用胖嘟嘟的身体蹭着他的胳膊安慰他。坐在对面的龙子珠嗤笑了一声:“人家明显不领情,村长大人,您又是何苦呢?”

  

  “这是我的职责。”卢淝低声说。龙子珠无心继续待在这,她也站起了身:“如果没事儿的话,那我先回去了。不过庐村长,”她走到门口时转身看着他,“说到底是涉及了外村的事,尽管宜姐和阿芜大概都不想看见你,但您是不是还是应该过去坐个镇呢?毕竟您可是我们村唯一一个万亿级的战力呢。”语气不明地说完这段话,龙子珠步伐轻快地走了出去,把卢淝一个人留在了里面。

  

  卢淝缓缓闭上了眼。

  

  “是啊,他们都不想看见我……”

  

  

  

  尧广信带着景德词匆匆赶到时,场面再一次胶着起来。

  

  景德词把黄婺源拉到了身后护住,齐云休立马焦躁起来,被许歙拽到了一边安慰。殷潭在后面惊喜地大声喊着同村两位当家的名字。池九华起身走到安宜身边,与他一同面对着尧广信和景德词。

  

  “这是在做什么?”尧广信语气平和地问,“皖村各位当家素来与我赣村友好相处,今天为什么要把小鹰绑到这里来?可是有什么误会?”

  

  “他伤了我们的人,”池九华大声说。尧广信偏头看了黄婺源一眼:“池当家,这怕是你关心则乱吧?”

  

  “饶当家来此,又为何意呢?”安宜先一步开口。

  

  “我?小源向我求助,我自然要过来。虽然我觉得她在皖村不可能有什么意外的——毕竟是她曾经的故乡——但现在看来嘛……”尧广信的目光在黑压压一屋子人身上扫过。

  

  “我们当然不可能伤害她!”齐云休气呼呼地说。

  

  “可休宁城主刚才看小源的眼神实在是……当然了,我想这其中定是有误会的。”景德词不卑不亢地说。

  

  黄婺源低着头,神色晦暗不清。“那么,怎么才能让你们放人呢?”尧广信向后面的殷潭示意。舒皖潜与孙怀宁一左一右地挡在他面前,毫不畏惧地与他对视。

  

  “让阿铜醒过来,否则一个也别想走!”池九华低吼。殷潭的声音有气无力地传了过来:“都说了不是我干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尧广信的目光飞速地打量过在场的每一个人:“我本来不想和你们动手的……”

  

  池九华率先摆开了架势,灵力呼啸着涌动而出。安宜握住了他的手臂,阻止了他的冲动,但她周身也旋转起青绿色的灵光来。尧广信蓄起护体的灵力,他是在场战力最高的人,再加上有景德词在,自保应该不是问题,但想把殷潭一并救出来却还是有些难……正这么想着,他却忽然感觉到身后传来一阵更强的威压。他几乎在瞬间转过身去崩紧了神经,与景德词背靠着背。黄婺源被他拉到了身边护着。

  

  “这是在干什么呢?”

  

  戴金丝眼镜的青年从门外走了进来。他望着眼前的一派阵仗,颇感兴趣似的舔了舔嘴唇,不紧不缓地扯松了鲜红色的领带,把西装外套调整到一个不容易束缚自己发挥的松驰状态。

  

       池九华撇着嘴,有些忿忿似的;安宜的神色介于松了一口气与倔强之间,但她还是开口招呼了一声:“阿芜。”

  

  尧广信心头警铃大作。司马芜把大门关上了。“在我皖南的地盘上玩这么开心?那么,也带上我一个吧。”

  

  

  

本章涉及人物:

★司马芜:芜湖市。

★卢淝:合肥市。

★龙子珠:蚌埠市。

★尧广信:上饶市。

★景德词:景德镇市。

★黄婺源:婺源县,江西上饶所辖县

★许歙:歙县,黄山所辖县。

★齐云休:休宁县,黄山所辖县。   

 ★殷潭:鹰潭市。

★安宜:安庆市。

★池九华:池州市。

★舒皖潜:潜山市,安庆代管县级市。

★孙怀宁:怀宁县,安庆所辖县。

★姜铜(阿铜):铜陵市。

  

  

碎碎念:

  战力这种东西是以GDP为本再辅以其他来计算的,但反正这是个很不严谨的世界观,随便当乐子看就好。

  顺便,本文包括后文所参考数据皆为2021年,因为我的大纲是那个时候编的(目移)

  

  

下回预告:

  两位村长赶到并达成协议。  

评论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